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土廟

土廟

集鎮名。在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西部。屬祁家灣街道辦事處。人口 3980。為原土廟鎮人民政府駐地。因昔日境內有一土磚廟得名。主產稻。有電鍍、汽車配件、家具等廠。祁泡公路經此。

土廟字典分解

土的解釋 土 tǔ 地面上的泥沙混合物:土壤。黃土。 疆域:國土。領土。 本地的,地方性的:故土。 民間生產的(區別於“洋”):土方(民間流傳的藥方,亦稱“偏方”)。 不

廟的解釋 廟 (廟) miào 供奉祖先的房屋:家廟。宗廟。太廟。 供神佛或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地方:孔廟。岳廟。寺廟。 王宮的前殿,泛指朝廷:廟堂。 筆畫數:8; 部首:

多看看:土舍【歷史知識】

①明清對土官子弟、族人之稱呼。②明清土司之屬官。無職銜,多為土官宗親充任,或參以異姓,掌庶務。子孫可世襲其職。土官因故不能執政時,得以護理。另,清制規定:承襲土司者,若年幼未滿十五歲,則由督撫選本族土舍護理。③清代土司等級之一。定製,土司支庶分地管理者,準降等給與職銜,至無等可降,則為土舍、土目。是為土司之最低等級。④清代指少數民族地區管理村寨的頭目。類似於內地的鄉、保長,雲南、貴州、廣西、海南

土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