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下柵

下柵

集鎮名。在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西北部。金鼎鎮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2500 多。宋末建村。明、清設柵欄防外患,按南北分為上、下柵,因村居南故名下柵。西南片為新辟工商業區,有毛織、五金、絲花、陶瓷等工廠。岐灣公路經此設站;東側3千米有留詩山碼頭。

下柵字典分解

下的解釋 下 xià 位置在低處的,與“上”相對:下層。下款。 等級低的:下級。下品。下乘(佛教用語,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)。下里巴人(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

柵的解釋 柵 zhà 用竹木鐵條等做成的阻攔物:柵欄。柵子。 柵 shān 〔柵極〕多極電子管靠陰極的一個電極。 〔光柵〕產生光的衍射圖像的光學儀器。 柵 〔大柵欄〕

也學習下:下帷畫粥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目不窺園”及“斷齏畫粥”。指專心刻苦讀書。清 王夫之《石崖先生傳略》:“兄於世故,雅不欲涉,而戢志以支補者,唯下帷畫粥敦孝友,為族黨鄉鄰所推重。”

下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