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八仙洞史前遺址

八仙洞史前遺址

在台灣省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附近海岸。有一系列背靠台東山、面向太平洋的岩洞,當地居民稱為八仙洞。其中潮音、乾元、海雷等洞,1968年末至1969年初發現新、舊石器時代文化層。在“長濱文化”的舊石器時代文化遺址上取得的木炭標本,經年代測定,最低限當有1.5萬年曆史。出土的石器特徵,近似周口店的舊石器時代文化。考古工作者認為地史上的更新世時,台灣海峽因海退成陸,大陸人類分支東入台灣,後又越過山地移居東岸。近年在台南縣左鎮曾文溪支流菜寮溪發現約屬1—3萬年前的人類頭骨化石,亦可作為“長濱文化”來源的一證。

八仙洞史前遺址字典分解

八仙的解釋 [the Eight Immortals] 神話傳說中道教八位神仙,即漢鍾離、李鐵拐、張果老、何仙姑、藍采和、呂洞賓、韓湘子、曹國舅

順便了解:八渡墟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廣西田林縣西八渡苗族鄉。《清一統志·泗城府》:八渡墟“在西林縣,舊有主簿。本朝嘉慶二年裁”。 即今廣西壯族自治區田林縣西南八渡圩。八渡,壯語意為“渡口”。清西林縣主簿曾駐此,嘉慶二年(1797年)廢。

八仙洞史前遺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