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商

西商

歷史字典解釋:

村名。在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境西部,傍依廣蒲河。屬史口鎮。人口 1480。據考,明永樂四年(1406年)始祖商墩、商總由直隸(河北)棗強縣遷此分別立村,居西者取名西商。抗日戰爭時期大參軍時,湧現出了“商家連”,榮獲渤海軍區“參軍模範村”稱號。該村的商業興乃山東琴書創始人之一,被稱為“山東琴書東路商派”。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。有公路通東營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西商的解釋 指西方。 三國 魏 曹植 《離繳雁賦》:“白露淒以飛揚兮,秋風發乎西商。”
  • 西的字典解釋 西 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。 事物的樣式或方法屬於西方的(多指歐美各
  • 商的字典解釋 商 ā 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計畫、討論:商量。商討。商議。商定。商榷。商酌(商量斟酌)。相商。磋商。洽商。協商。 買賣,生意:商業。商店。商界。商品。商標。 古指行商(坐商為“賈”,後泛指做買賣的人,亦

歷史地名推薦:義馬礦區

舊區名。年析澠池縣置縣級。在今河南省義馬市。年撤銷,改設義馬市。

西商_西商介紹_歷史知識
西商_西商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西商_西商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