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二龍山

二龍山

在黑龍江省賓縣境內。是由大龍山、小龍山“二龍”戲珠得名。大、小龍山由東北—西南相併而立。山勢起伏如巨龍騰雲駕霧,擺尾搖頭奔向水中的珍珠島。群山環繞湖水,水秀山明。白石山是群峰之首,坐落在二龍湖南面,湖中有800米長的攔洪大堤,大堤兩頭的環形山壁,是15米長、6米高的二龍壁浮雕。大堤東頭、大龍山腳下,是龍泉山和龍泉建築群。環湖有二龍戲珠、長龍臥波、白樓承旭、松濤春曉、碧波唱晚、銀峰插翠、雙榆古井等十大名景。

二龍山字典分解

二龍的解釋 譽稱同時著名的二人。一般多指兄弟。(1)指 後漢 許劭 、 許虔 兄弟。《後漢書·許劭傳》:“兄 虔 亦知名, 汝南 人稱 平輿 淵有二龍焉。” 南朝 宋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二皇【歷史官職】

指伏羲和神農。《淮南子·原道訓》:“泰古二皇,得道之柄,立於中央。”註:“二皇,伏羲神農也。”

二龍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