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高峰山

高峰山

①在今浙江建德市東北五十五里。宋 《景定嚴州續志》 卷5建德縣: 高峰山 “去縣 (治今梅城鎮) 東五里許,仁安山之支也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0建德縣: 高峰山 “有雙峰峭壁,新安江繞其西南”。

②在今湖北松滋縣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8松滋縣: 高峰山 “在縣南百里。高聳出群山之上,頂有二池”。

③在今貴州平壩縣東南二十里。《清一統志·安順府》 引 《貴州通志》: 高峰山 “僧自然有道行,卓錫茲山,愛其峰高雲秀,樹密泉香,棲息於此。手植柏樹數千”。

高峰山字典分解

高峰的解釋 [peak;summit;height] 最高點或最高部分。比喻事物發展的最高點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攀登科學高峰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高要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置,屬蒼梧郡。治所即今廣東肇慶市。明郭子章 《郡縣釋名》 廣東卷: “有高要山,一名高要峽。” 縣以此名。南朝宋改屬南海郡。梁為高要郡治。隋平陳廢郡,改為端州治。大業初為信安郡治。唐復為端州治。北宋為肇慶府治。元為肇慶路治。明、清為肇慶府治。民國初屬廣東粵海道。1920年直屬廣東省。1949年析置肇慶市,1951年併入高要縣。1961年復設肇慶市。1986年移治南岸鎮 (今高要市)。1993

高峰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