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高門

高門

即漢長安城的洛城門。在今陝西西安市西北漢城鄉高廟村北。《三輔黃圖》 卷1: “長安城北出東頭第一門曰洛城門,又曰高門。”

高門字典分解

高門的解釋 [rich family] 門戶高大、寬敞。舊指地位高,有錢有勢的人家(高門不一定出高才)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門的解釋 門 (門) mén 建築物的出入口,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:門兒。門口。開門見山。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:電門。 途徑,訣竅:門徑。門道兒。 舊時指封建家

多學學:高崇山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湖南省邵陽市北塔區東。面積30.5平方千米。人口2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高崇山,人口1400。因其地處長定公路要道,清代已形成街,取名“高崇山市”,故名。1958年為高崇山公社,1984年改鄉,1998年置鎮。產稻、柑橘、大豆,特產葡萄。有汽車零件、汽車改裝、紅碎茶、化工、飼料、皮鞋等廠。設有圩場。320國道經此,並有公路通市區。婁邵鐵路經此設站。

高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