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二襄

二襄

北朝北魏所置襄州(治所在赭陽縣,今河南方城縣東)和南襄州(治所在湖陽縣,今河南唐河縣西南湖陽鎮)的合稱。 《北齊書·王則傳》:東魏天平初,“行荊州事,都督三荊、二襄、南雍六州軍事,荊州刺史”。西魏廢帝三年(554)改南襄州為湖州。“二襄”之名遂廢。


北魏襄州(治赭陽城,今河南方城縣東)和南襄州(治湖陽,今河南唐河縣西南)的合稱。

二襄字典分解

二的解釋 二 èr 數名:一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貳”代)。 雙,比:獨一無二。 兩樣,別的:二話。不二價。 兩 筆畫數:2; 部首:二; 筆順編號:11

襄的解釋 襄 xiāng 幫助,輔佐:襄辦。襄理。襄助。襄贊(贊助)。 完成,相助而成:“葬定公,雨,不克襄事”。 衝上:襄陵。 上舉,昂起:“臣聞交龍襄首奮翼”。 高:

看一看:二台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河北省張北縣東北部。面積320平方千米。人口2.7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二台,人口1000。縣北大集鎮。原名新圍子,1982年改今名。1958年成立東升公社,1972年改二台公社,1984年改鄉,1989年置鎮。產莜麥、小麥、馬鈴薯、亞麻。牧畜牛、馬、羊為主。有省屬察北牧場。設牲畜交易市場。有毛紡、木器、電焊廠。207國道經此。

二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