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汴滑

汴滑

方鎮之一。乾元二年(759)置,治所在滑州(今河南滑縣東舊滑縣)。領有汴、滑兩州。轄境相當今河南滑縣、延津、長垣、封丘、開封、蘭考、尉氏、通許、杞縣等地。上元二年(761)廢。


唐方鎮名。乾元二年(759年)置,治滑州(今河南滑縣東舊滑縣)。上元二年(761年)廢。

汴滑字典分解

汴的解釋 汴 biàn 中國河南省開封市的別稱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124

滑的解釋 滑 huá 光溜,不粗澀:滑溜。光滑。滑潤。滑利。 在光溜的物體表面上溜動:滑冰。滑雪。滑行。滑翔。滑梯。滑坡。 狡詐,不誠實:滑頭。狡滑。滑頭滑腦。 姓。 澀

不妨一看:汴梁【歷史地名】

今河南開封市的舊稱。開封在戰國時為魏都大梁,後世相沿稱梁。隋、唐於此置汴州,簡稱汴。金、元後合稱汴梁。元置汴梁路治此。 舊時開封府的別稱。戰國時此地為魏都大梁,後世沿襲稱為大梁,簡稱梁。唐在此置汴州,簡稱汴。金、元後合稱汴梁。

汴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