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汴梁

汴梁

今河南開封市的舊稱。開封在戰國時為魏都大梁,後世相沿稱梁。隋、唐於此置汴州,簡稱汴。金、元後合稱汴梁。元置汴梁路治此。


舊時開封府的別稱。戰國時此地為魏都大梁,後世沿襲稱為大梁,簡稱梁。唐在此置汴州,簡稱汴。金、元後合稱汴梁。

汴梁字典分解

汴梁的解釋 古地名。今 河南省 開封市 。 戰國 時為 魏 都 大梁 ,簡稱 梁 。 隋 唐 改置 汴州 ,簡稱 汴 。 五代 梁 、 晉 、 漢 、 周 及 北宋

汴的解釋 汴 biàn 中國河南省開封市的別稱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124

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,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:房梁。棟樑。梁上君子(指竊賊)。 橋:橋樑。津梁(渡口和橋樑,借指學習的門徑)。

不妨一看:汴梁【歷史知識】

開封府的別稱。開封在戰國時為魏都大梁,後世相沿習稱該地為大梁,簡稱梁。隋唐時於此置汴州,簡稱汴。金元以後合稱為汴梁。元置汴梁路治此。

汴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