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柴市

柴市

南宋宰相文天祥就義處。一說在今北京市東城區府學胡同西口,一說在今北京市宣武門迤南及廣安門內外一帶。據元王惲《玉堂嘉話》所載,“文天祥被戮於燕南城柴市。”則似應以後說為準。但具體地點仍有兩種說法:一主即明清時代刑場所在菜市口,菜為柴音轉;一主即柴市口稍西舊柴炭市,該名見於元《析津志》。

柴市字典分解

柴市的解釋 (1).木柴交易處。 元 無名氏 《漁樵記》第一折:“我那功名在翰林院出職,可則剗地著我在柴市里遷除。”(2). 南宋 民族英雄 文天祥 就義處。其地當即今

柴的解釋 柴 chái 燒火用的草木:柴草。柴火。柴門。火柴。木柴。 燒柴祭天:“柴於上帝”。 瘦,不鬆軟:柴雞。柴心兒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市的解釋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:開市。菜市。市井(街,市場)。市曹。市儈(舊指買賣的中間人、唯利是圖的奸商;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)。 買:市義。市恩(買好,討好

不妨一看:柴坪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陝西省鎮安縣西南部。面積168平方千米。人口1.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柴坪街,鎮區人口640。柴姓始居於此平地,故名。1949年設柴坪鄉,1961年設公社,1984年復設鄉。1996年與松柏、東瓜二鄉合併設柴坪鎮。主產玉米、小麥,盛產蠶繭、板栗、核桃、生漆、花生。有沙金礦。有公路通縣城。

柴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