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錦州

錦州

唐垂拱二年(686,一說三年)分辰州置,治盧陽(今湖南麻陽西南)。天寶元年(742)改為盧陽郡,轄境約當今湖南花垣、鳳凰、麻陽,貴州松桃、銅仁等地。乾元元年(758)復舊稱。宋廢為寨。

錦州字典分解

錦州的解釋 [Jinzhou] 遼寧省地級市。位於遼寧省西部,南臨勃海,面積17828平方公里,市區面積486平方公里,人口58萬。扼遼西走廊北口京哈、錦承鐵路交匯,自古為

錦的解釋 錦 (錦) jǐn 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:錦旗。錦屏。錦標。錦繡(精美鮮艷的紡織品,喻美麗或美好,如“錦錦山河”、“錦錦前程)”。錦上添花。 鮮明美麗:錦霞。錦緞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不妨一看:錦岡驛【歷史地名】

宋置,在今江西星子縣東一里錦岡嶺上。明初改為匡廬驛,移於今星子縣南一里。 宋置,在今江西省星子縣東錦岡嶺上。明初改匡廬驛,移至今星子縣南。

錦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