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官度

官度

或作官渡、中牟台。在今河南中牟縣東北。《後漢書·孝獻帝紀》: 建安五年 (200),“曹操與袁紹戰於官度,紹敗走”。李賢注引裴松之 《北征記》曰: “中牟台下臨汴水,是為官度,袁紹、曹操壘尚存焉。”

官度字典分解

官度的解釋 見“ 官渡 ”。

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度的解釋 度 dù 計算長短的器具或單位:尺度。刻度。度量衡。 事物所達到的境界:程度。高度。風度。 分角的單位,一圓周角分為360度:角度。 依照計算的一定標準劃分的單

多學學:官般官賣制【歷史知識】

官府直接專買專賣食鹽的制度。地方政府將官制食鹽和收買的民制食鹽,由產地運至銷售地出售,鹽利收入或作地方經費。宋初,全國大部分地區實行官般(搬)官賣制。後將鹽利收歸朝廷,擴展通商地區,官般官賣制基本上被交引制和鹽鈔制所代替,只在少數地區還繼續施行。

官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