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合堡

三合堡

在今廣東廉江市北。《清一統志·高州府》:三合堡“在石城縣東北五十里。明成化七年建,有官兵防守”。


(1)古地名。即今廣東省廉江市北三合。明成化七年(1471年)建,有官兵防守。(2)集鎮名。在吉林省梨樹縣北部。金山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690。清道光初年建有三屯,1948年合併屯落改今名。公路通縣城。

三合堡字典分解

三合的解釋 (1).謂陰氣、陽氣、天氣相合。《穀梁傳·莊公三年》:“獨陰不生,獨陽不生,獨天不生,三合然後生。” 楊士勛 疏:“陰能成物,陽能生物,天能養物,而總雲生者,凡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看一看:三司催驅司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北宋前期置,掌催促京城諸司庫務文帳,京畿倉場庫務月帳憑由送勾,及三部支訖內外俸祿之事,由判開拆司官兼管。神宗元豐(1078—1085)改制廢。 官署名。宋置,屬三司。掌催督京城與京畿倉、場、庫、務等文帳、憑由上繳審核等事。判司官由判開拆司官兼任。

三合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