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純陽宮

純陽宮

又稱呂祖廟。在今山西太原市五一廣場西北隅。建於明萬曆間,清乾隆間增築巍閣三層。宮有四座院落,門前有四柱三樓木牌坊,主要建築為呂祖殿、方形單間迴廊亭及巍閣。四圍建配房和磚卷窯洞。

純陽宮字典分解

純陽的解釋 (1).純一的陽氣。古代以為陰陽二氣合成宇宙萬物。火為純陽,水為純陰。《北堂書鈔》卷一四九引 漢 蔡邕 《月令章句》:“天有純陽積剛,運轉無窮。”《易·乾》“

宮國語字典 宮 gōng 房屋(封建時代專指帝王的住所):宮室。宮廷。宮殿。宮觀(gu刵 )(a.供帝王遊樂的離宮;b.道教的廟宇)。宮禁。宮苑。宮刑。 神話中神仙居住的房

多學一學:純陽殿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峨眉山市西南峨眉山雷音寺與神水閣之間。明曹學佺《蜀中名勝記》卷31峨眉縣:純陽殿“殿前俯溪,有石如船,水出灌堰,石上‘龍門’二字, 蘇子瞻書”。系明建, 以呂洞賓(純陽)為名。此為峨眉山僅存的一處道教宮觀。

純陽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