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純只海

純只海

散術台部人。初為益都行省軍民達魯花赤。後隨從大帥太出攻破徐州,活捉金帥國用安。後鎮守懷孟(今屬河南)。又代察罕總軍河南。1239年被同僚王榮砍斷了兩隻腳,關在一所佛祠中。他妻喜禮伯倫聞訊後,率眾救出他。討殺王榮。病逝。贈溫國公,謚忠襄。


蒙古珊竹氏。少時宿衛成吉思汗帳下,從征西域。窩闊台汗六年,從大帥太出破徐州,金將國安用投水死。九年,遷京兆行省都達魯花赤,鎮懷孟。卒謚忠襄。

純只海字典分解

海國語字典 海 hǎi 靠近大陸,比洋小的水域:海洋。海域。海拔。海疆。海內。海岸。海誓山盟。五湖四海。 用於湖泊名稱:青海。中南海。 容量大的器皿,巨大的:海碗。海涵(敬

順便了解:純陽宮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呂祖廟。在今山西太原市五一廣場西北隅。建於明萬曆間,清乾隆間增築巍閣三層。宮有四座院落,門前有四柱三樓木牌坊,主要建築為呂祖殿、方形單間迴廊亭及巍閣。四圍建配房和磚卷窯洞。

純只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