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保定城

保定城

在今甘肅鎮原縣東。《新唐書·劉昌傳》:貞元七年 (791),涇原節度使劉昌 “又西築保定,捍青石嶺,凡七城二堡,旬日就”。即此。

保定城字典分解

保定的解釋 (1).保護而安定之。《詩·小雅·天保》:“天保定爾,亦孔之固。” 鄭玄 箋:“保,安;爾,女也。女,王也。天之安定女,亦甚堅固。” 孔穎達 疏:“言天之安定汝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順便了解:保兒囤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貴州甕安縣東。《明史·陳璘傳》:萬曆二十八年 (1600) 征播州楊應龍之亂,應龍子朝棟率眾二萬渡烏江迎戰,璘進軍龍溪,“把總吳應龍等陷陣,‘賊’ 大潰,退四牌保兒囤”,即此。 在今貴州省甕安縣東。明萬曆二十八年(1600年)征播之役,播州土司楊應龍子朝棟眾退保四牌保兒囤,湖廣總兵陳璘募士奮擊於此。

保定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