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榜

大榜

村名。在海南省安縣南部。屬富文鎮。人口350。明末清初郭姓從文昌縣白延鎮遷此定居。傳說其祖先郭成喜一家五代,早在元時舉考全中,榜上有名,連做了五代大官。郭氏為了紀念祖先英傑故以“大榜”名村。郭氏宗祠有這樣一聯:“大榜初開,科名致美;芳楊少職,祖烈常新。”產稻、甘蔗、花生、胡椒、橡膠、鳳梨等。有公路通九所鎮。

大榜字典分解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榜的解釋 榜 bǎng 張貼出來的文告或名單:榜帖(官府的公告)。紅榜。張榜。光榮榜。榜文。發榜。榜眼(科舉時代稱殿試考取一甲第二名的人)。榜書(原指寫在宮闕門額上的大字

也學習下:大荔人【歷史知識】

中國早期智人化石。距今十餘萬年的舊石器時代中期古人類,因1978年發現於陝西大荔甜水溝而得名。化石是一完整的人頭骨,同時還獲得若干石器和動物化石。

大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