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鐵山水庫

鐵山水庫

在湖南省東北部岳陽縣境,新牆河上游沙港河上。1958年動工,1982年建成。控制流域面積490平方千米,庫容5.46億立方米。壩長227米,高44.5米。最大泄洪量近 1700 米3/秒。建有水電站,裝機容量 2400 千瓦,年發電量440多萬千瓦時。灌溉面積95萬餘畝。庫區有大、小島嶼60多座。以灌溉為主,兼具蓄洪、通航、發電、養殖之利。

鐵山水庫字典分解

鐵山的解釋 (1).產鐵的礦山。《史記·貨殖列傳》:“即鐵山鼓鑄,運籌算,傾 滇 蜀 之民,富至僮千人。”《新唐書·食貨志四》:“ 陝 、 宣 、 潤 、 鐃 、 衢 、

水庫的解釋 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,可以利用來灌溉、發電、防洪和養魚。 明 徐光啟 《農政全書》卷二十:“水庫者,水池也。曰庫者,固之其下,使無受渫也。冪之其

多看看:鐵鑄九州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鐵鑄六州”。寧調元《書感》詩之一:“鐵鑄九州渾是錯,愁來百念盡成灰。”

鐵山水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