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鐵連

鐵連

【生卒】:1217——1281

乃蠻人。中統初,為平陽馬步站達魯花赤。至元初,海都發動叛亂時,他奉命去海都勸告停止反叛。先後往返四次,歷十四年。後加宣武將軍。病逝。


元乃蠻人。居絳州。早年宿衛宗王拔都府。世祖中統初,調平陽馬步站達魯花赤。至元間,宗王海都叛,奉命使拔都後王忙哥帖木兒(蒙哥鐵木王)處,議對付海都大計。忙哥帖木兒先允合擊海都,後又與海都結盟。鐵連前後四次往返,反覆勸諭,歷十四年。後官絳州達魯花赤。

鐵連字典分解

鐵的解釋 鐵 (鐵) tiě 一種金屬元素,工業上用途極廣,可以煉鋼,可制各種器械,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。 形容堅硬:鐵拳。鐵軍。鐵騎。金戈鐵馬。鐵漢。鐵蹄。鐵腕。

連的解釋 連 (連) lián 相接:連日。連夜。連年。連亘(接連不斷)。連襟(姐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)。連載。連綴。連理。烽火連天。連篇累(l噄 )牘。 帶,加上:連

多學一學:鐵壁銅牆【歷史典故】

猶銅牆鐵壁。《水滸傳》第六十回:“果然是鐵壁銅牆,端的是人強馬壯。”賀敬之《放歌集.放聲歌唱》:“我們黨的心,和六萬萬人民的心,結成的聯盟,是何等偉大的鐵壁銅牆。” 見“銅牆鐵壁”。李英儒《野火春風斗古城》:“別妄想這個城圈是~,不!”

鐵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