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鐵州

鐵州

①渤海國置。在今吉林敦化市西南;一說在和龍市西古城子西南;一說在輝南縣境。因地產鐵而得名,為渤海產鐵區。②元置。治今甘肅岷縣東北。屬脫思麻路。明洪武四年(1371)改置鐵城千戶所。

鐵州字典分解

鐵的解釋 鐵 (鐵) tiě 一種金屬元素,工業上用途極廣,可以煉鋼,可制各種器械,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。 形容堅硬:鐵拳。鐵軍。鐵騎。金戈鐵馬。鐵漢。鐵蹄。鐵腕。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不妨一看:鐵道部財務司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屬鐵道部。依照民國二十年(公元1931年)二月二十八日修正公布的《鐵道部組織法》規定,其職掌為: 一、鐵道預算的編制審核;二、鐵道款項的支配保管;三、鐵道債務的整理償還;四、鐵道改良、擴充、建設的籌款;五、鐵道賬目單據款項的稽核;六、鐵道會計及統計事項;七、鐵道財產的處理事項;八、鐵道土地的收買處分事項;九、鐵道的經濟調查及設計事項;十、省有民有鐵道財務的監督事項;十一、

鐵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