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書齋

書齋

村名。在海南省瓊海市東南部。屬博鰲鎮。人口350。因歷代在此設私塾,授單生,文人輩出,故名。產稻、甘薯。有公路通223國道。

書齋字典分解

書齋的解釋 [study] 書房編輯的書齋

書的解釋 書 (書) shū 成本的著作:書籍。書刊。書稿。書香。書卷氣(指在說話、作文、寫字、畫畫等方面表現出來的讀書人的風格)。書生氣(指讀書人脫離實際的習氣)。 信

齋的解釋 齋 (齋) zhāi 屋舍,常指書房、學舍、飯店或商店:書齋。聊齋。榮寶齋。 祭祀前或舉行典禮前清心潔身:齋戒。封齋(亦稱“把齋”)。齋月。齋壇。齋會。齋果。

也學習下:書序【歷史知識】

①古文《尚書序》。舊題西漢孔安國撰,實系後人偽造。敘述《尚書》來源及其在先秦至漢代的流傳。②《尚書》各篇篇首的序。分別說明《尚書》各篇來歷、主旨。漢魏間人多謂其為孔子所作,宋朱熹等力辨其非。或謂為歷代史官轉相傳授而成,或謂為齊魯諸儒附會之作。康有為等今文經學家認為系西漢末劉歆偽造。據近代發現之東漢熹平石經《書序》殘石,可證其為東漢以前已有。

書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