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洋頭

洋頭

集鎮名。(1)在福建省周寧縣西南部、後門山頭南麓。禮門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850。地處禮門洋田端,故名。有農機、制茶、耐磨材料等廠。手工制棕衣著名。有公路接小浦公路。名勝有滴水岩、香爐山珍珠岩。(2)在福建省永安市東部、鼓寨山西麓。屬槐南鄉。人口5800。處山麓又臨平洋地,故名。特產草蓆。有公路接新集公路、後茅公路。有清代土堡,雙層,高五丈,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。

洋頭字典分解

洋頭的解釋 (1).方言。田間。 宋 無名氏 《張協狀元》戲文第二三出:“小二,去洋頭看,怕有人來偷雞。” 錢南揚 校註:“當作‘垟’。 溫州 方言田間叫‘垟’,至今猶然

洋的解釋 洋 yáng 比海更大的水域:海洋。 廣大,眾多,豐盛:洋溢。洋洋。 指外國的,外國來的:洋人。洋貨。洋為中用。 指現代化的(區別於“土”):土洋結合。 銀元:

頭的解釋 頭 (頭) tóu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:頭骨。頭腦。頭臉(a.頭和臉;b.指面貌;c.指面子,體面)。頭角(ji僶 )(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)

看一看:洋川郡【歷史地名】

唐天寶元年 (742) 改洋州置,治所在西鄉縣 (今陝西西鄉縣)。轄境相當今陝西洋縣、西鄉、鎮巴、佛坪等縣地。天寶十五年 (756) 移治興道縣(今陝西洋縣)。乾元元年 (758) 復為洋州。 北魏晉明中置,治今陝西省西鄉縣。屬洋州。轄今陝西省西鄉、鎮巴等縣一帶。隋開皇三年(583年)廢。唐天寶元年(742年)又改洋州為洋川郡,治興道縣(今陝西洋縣),轄境相當今陝西省西鄉、洋縣、鎮巴、佛坪等縣地

洋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