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國利民福

國利民福

國家的利益,人民的幸福。孫中山《社會革命談》:“今吾國之革命,乃為國利民福革命。擁護國利民福者,實社會主義。”


並列 國家的利益,人民的幸福。孫中山《社會革命談》:“今吾國之革命,乃為~革命。擁護國利民福者,實社會主義。”△褒義。用於描寫嚮往。

國利民福字典分解

成語國利民福的解釋 國家的利益,百姓的幸福。

國利的解釋 (1).於國有利。《左傳·成公六年》:“國利君樂,不可失也。”(2).國家的財利。《後漢書·劉陶傳》:“議者不達農殖之本,多言鑄冶之便,或欲因緣行詐,以賈國利。

多看看:國民憲政會【歷史事件】

清末保皇派的政治團體,又稱帝國憲政會。戊戌變法失敗後,康有為、梁啓超逃亡日本,繼續堅持改良主義路線,吹捧清帝載湉“聖德”,在海外組織保皇會。1906年(光緒三十二年)清政府宣布“預備立憲”,康、梁等大喜過望,認為“立憲救國”的時機已到,積極展開活動。1907年2月(光緒三十三年一月)康有為將海外各地的保皇會改名為國民憲政會,提出“尊重皇室,擴張民權”等政綱,並擬推舉皇族載灃、載澤為正、副總裁,設

國利民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