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廟

中廟

又稱巢湖中廟、忠廟、聖妃廟、聖姥廟。在安徽省巢湖市巢湖北岸鳳凰磯上。磯為紅砂岩構成的小半島,延伸湖中,高出水面約10米,“突石臨流,形如飛鳳”。《巢湖志》云:因廟“以居巢州(今巢湖市)、廬州(今合肥市)之中,故曰中廟”。廟相傳始建於三國吳赤烏二年(239年),宋、元、明、清多次重修。奉祀女神碧霞元君。現存殿閣為晚清建築。

中廟字典分解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廟的解釋 廟 (廟) miào 供奉祖先的房屋:家廟。宗廟。太廟。 供神佛或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地方:孔廟。岳廟。寺廟。 王宮的前殿,泛指朝廷:廟堂。 筆畫數:8; 部首:

多看看:中沙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海南省東方市東南部。屬板橋鎮。人口 1050,黎族。相傳宋代已有人定居。1950年後以田中、沙土、高任為中心,黃子眉、平田、大堯、老大堯、濱防、園樣等村先後遷入、合併。由田中、沙土兩村得名。產稻、甘薯、甘蔗、橡膠、胡椒、木棉、杧果、沉香。有公路西接225國道。

中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