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瀆西

瀆西

村名。在浙江省諸暨市區西南部。青山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900。地處石瀆溪之西,故名。產茶葉、蠶繭、肉豬、菜兔、竹木、水果等。有彈簧、釀酒、紡織等廠,家庭紡織業興盛。有公路通市區。村東北有青山水庫。

瀆西字典分解

瀆的解釋 瀆 (瀆) dú 水溝,小渠,亦泛指河川:溝瀆。四瀆(古代對中國“長江”、“黃河”、“淮河”、“濟水”的合稱)。 輕慢,對人不恭敬:褻瀆。瀆職。煩瀆。 瀆 (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不妨一看:瀆山大玉海【歷史知識】

元代玉瓮。又稱黑玉酒瓮、玉酒海、玉缸。元世祖至元二年(1265)造。《元史》等書著錄。高70厘米,口徑135×182厘米,最大周圍493.3厘米,深55厘米,重約3500公斤。現存北京市北海公園團城內。玉有白章,隨其形浮雕各種海獸出沒驚濤駭浪之狀,氣勢磅礴,形象逼真。瓮腔內刻有清高宗七言詩三首並注,詳記發現經過及建亭收貯情況。

瀆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