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金庭山

金庭山

①即今安徽巢湖市北之黃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6巢縣: 金庭山 “在縣北九十里。即黃山也。與合肥縣接界”。

②即桐柏山。在今浙江嵊縣東南七十二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2紹興府嵊縣: 丹池山 “舊名桐柏山,亦名金庭山,道書以為第二十七洞天”。

金庭山字典分解

金庭的解釋 (1).山名。道教稱為福地。在 廬州郡 巢縣 (今 安徽省 巢湖市 ),別名 紫微山 。為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。見《雲笈七籤》卷二七。(2).山名。道教稱為福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金溝【歷史典故】

《世說新語.汰侈》:“(王)濟好射馬,買地作埒,編錢匝地竟埒。時人號曰金溝。”“金溝”即以錢鋪成的界溝。後用以為形容豪華奢侈之典。唐.司空圖《司空表聖詩集》三《楊柳枝壽盃詞》之十五:“錦城分得映金溝,兩岸年年引勝游。”

金庭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