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維特

維特

1849—1915

舊譯微德、威忒。俄國梯比里斯(今屬喬治亞)人。曾任俄國財政部鐵路司長、交通大臣、財政大臣等。1896年誘使清政府欽差大臣李鴻章簽訂《中俄密約》,攫取中國東北的鐵路權,擴張俄國在華勢力。1905年任內閣總理。日俄戰爭後,與日本締結《朴茨茅斯和約》。後任國務委員會委員和財政委員會主席。著有《回憶錄》、《不得已的說明》等。

維特字典分解

維的解釋 維 (維) wéi 系,連結:維繫。維縶。 保持:維持。維護。維修。維生素。 綱:綱維(總綱,亦指法度)。 數學名詞,幾何學及空間理論的基本概念,通常的空間有“

特的解釋 1. 不平常的,超出一般的:~殊。~色。~產。~權。~性。~征。~需。~技。~務。~區。~價。~例。~效。  2. 單,單一:~為(wèi )。~設。~地。~惠

多學學:維揚之變【歷史事件】

指南宋朝廷南奔揚州,又自揚州狼狽渡江遁逃避敵一事。趙構重建宋朝後,不敢返回故都開封。遂採納妥協派汪伯彥、黃潛善建議,於建炎元年(公元1127年)十月逃往揚州避敵,惶恐失據,委國政於汪、黃,做繼續南逃的準備。建炎三年二月,金軍尾追逼近揚州。趙構倉惶乘小舟自瓜洲步(今江蘇揚州南)渡江奔鎮江府(今江蘇鎮江)。官僚吏民爭相奪門而出, 自相踐踏。金軍至,又大肆屠掠焚燒,死者相枕,慘不忍睹。倉庫積儲、官府圖

維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