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米國

米國

亦名彌末、彌秣賀。古昭武諸國之一。都城在缽息德城(今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東一百四十里噴赤乾古城,一說在米馬巴札爾)。《隋書·西域傳》:米國“其城主姓昭武,康國王之支庶,字閉拙。都城方二里,勝兵數百人”。唐顯慶三年(658)置南謐州於此。


西域古國名。又作彌末。在今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東南米馬巴扎爾。一說在撒馬爾罕西南。

米國字典分解

米的解釋 米 mǐ 穀類或其他植物的子實去了皮的名稱:小米。大米。稻米。米珠薪桂(米像珍珠;柴像桂木,形容物價昂貴,生活困難)。 國際長度單位(舊稱“公尺”“米突”),一

國的解釋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多學學:米國【歷史地名】

亦名彌末、彌秣賀。古昭武諸國之一。都城在缽息德城(今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東一百四十里噴赤乾古城,一說在米馬巴札爾)。《隋書·西域傳》:米國“其城主姓昭武,康國王之支庶,字閉拙。都城方二里,勝兵數百人”。唐顯慶三年(658)置南謐州於此。 西域古國名。又作彌末。在今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東南米馬巴扎爾。一說在撒馬爾罕西南。

米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