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米貝

米貝

明四川彭縣人。貢士。勤學業,有德行。事繼母盡孝。分產時讓產於異母弟。有司表其里閭曰“獨行之士”以褒之。

米貝字典分解

米的解釋 米 mǐ 穀類或其他植物的子實去了皮的名稱:小米。大米。稻米。米珠薪桂(米像珍珠;柴像桂木,形容物價昂貴,生活困難)。 國際長度單位(舊稱“公尺”“米突”),一

貝的解釋 貝 (貝) bèi 蛤蜊、珠母、刀蚌、文蛤等有介殼軟體動物的總稱。 指貝類動物的硬殼:貝殼。貝雕。 古代用貝殼做的貨幣。 姓。 筆畫數:4; 部首:貝; 筆順

多學學:米國【歷史地名】

亦名彌末、彌秣賀。古昭武諸國之一。都城在缽息德城(今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東一百四十里噴赤乾古城,一說在米馬巴札爾)。《隋書·西域傳》:米國“其城主姓昭武,康國王之支庶,字閉拙。都城方二里,勝兵數百人”。唐顯慶三年(658)置南謐州於此。 西域古國名。又作彌末。在今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東南米馬巴扎爾。一說在撒馬爾罕西南。

米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