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勾格

勾格

藏語譯稱異名。今西藏阿里地區西南部。古為羊同國屬,公元7世紀前期屬吐蕃。10世紀時吐蕃王室後裔於此建立政權,治所在今扎達,為阿里三部之一。17世紀末為西藏地方政府直接管理。

勾格字典分解

勾的解釋 勾 gōu 用筆畫出符號,表示刪除或截取:勾銷。勾乙(在報刊書籍的某些詞句兩端畫上像“乙”的記號,表示作為資料)。 畫出形象的輪廓,描畫:勾畫。勾勒。 用灰、水

格的解釋 格 gé 劃分成的空欄和框子:格子紙。方格兒布。 法式,標準:格局。格律。格式。格言。合格。資格。 表現出來的品質:格調。風格。人格。國格。性格。 阻礙,隔閡:

多看看:勾龍如淵【歷史人物】

字行父,永康軍導江(今四川灌縣)人。政和進士。秦檜擅權、主和,諸臣上書諫止和議,他勸檜擇人為台諫,排斥異己,為檜心腹,除御史中丞。排斥趙鼎,仇視呂本中,逐斥劉大中、王庶。後與施庭臣忿爭,有指斥高宗語,罷官,迎合檜意,卒。

勾格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