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郵亭鋪

郵亭鋪

即今四川大足縣東南郵亭鎮。清嘉慶《四川通志》卷89大足縣:郵亭鋪“在縣東八十里”。

郵亭鋪字典分解

郵亭的解釋 (1) [post house]∶古時傳遞文書的人沿途休息的處所;驛館暮宿郵亭(2) [postal kiosk]∶郵局在街道上、廣場上或公園裡設立的收寄郵件的

鋪國語字典 鋪 (鋪) pū 把東西散開放置,平擺:鋪開攤平。鋪床。鋪墊(a.臥具;b.襯托,陪襯,寫作技巧之一)。鋪張。平鋪直敘。 鋪 (鋪) pù 商店:飯鋪。肉鋪。

不妨一看:郵傳部庶務司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末置,屬郵傳部。掌理各司員升遷調補,監用典守部印,收發檔案、電報,並署內會計、營造、購辦及不屬於各司的雜項事務。設郎中二人,員外郎二人,主事四人,七品小京官二人。內部組織分銓敘、支應、綜核三科。宣統元年(公元1909年)因本司所辦事務與承政、參議兩廳的會計、考績各科職掌重複而裁併。

郵亭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