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羚羊堡

羚羊堡

即宣和堡。今寧夏中衛縣東南宣和鎮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62寧夏中衛 “五百戶堡” 條下: “又羚羊堡,在衛南六十里。正統元年建。”

羚羊堡字典分解

羚羊的解釋 哺乳動物,形狀和山羊相似,四肢細長,蹄小而尖,有角,尾長短不一。多生活在草原或沙漠地區。角可入藥,肉味鮮美,毛皮可制褥子。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多學一學:羚羊掛角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詩的意境高超神妙。宋嚴羽《滄浪詩話·詩辯》: “盛唐諸人,唯在興趣,羚羊掛角,無跡可求, 故其妙處, 透徹玲瓏, 不可湊泊。” ●宋陸佃《埤雅·釋獸》: “羚羊似羊而大……夜則懸角木上以防患。語曰 ‘羚羊掛角’ ,此之謂也。” 相傳羚羊夜間休息,為防止禍患,把角掛在樹上。 主謂 據宋·陸佃《埤雅·釋獸》載,羚羊夜眠掛角樹上,足不著地,不留蹤跡,以防範被侵襲。後用以比喻詩文意境超凡脫俗。宋·嚴

羚羊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