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黃葛山

黃葛山

①在今湖北蒲圻市東。《清一統志·武昌府一》: 黃葛山 “在蒲圻縣東三十五里。上有黃柘湖,盈涸無定。《縣誌》: 葛洪遍游名山,至蒲圻丫髻山,距山十餘里,復有山對峙,因棲其上。昔有黃真人居此,人遂稱為黃山。上有劍池丹灶,其水清冽,欽之能愈宿疾。復因朝者絡繹,遂塞井平灶去。空山日暝,卻時聞棋聲,或即此山”。

②在今四川興文縣境。《宋史·熊本傳》: 熙寧六年 (1073),討柯陰縣酋長 “敗之黃葛下,追奔深入,牱陰窘乞降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2江安縣 “柯陰廢縣” 條下: “黃葛或曰山名也,在縣南。”

黃葛山字典分解

黃葛的解釋 (1).葛之一種。莖皮纖維可織葛布或作造紙原料者。《樂府詩集·清商曲辭二·前溪歌七》:“黃葛生爛熳,誰能斷葛根。” 唐 李白 《黃葛篇》:“黃葛生 洛溪 ,黃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黃江陂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黃崗陂。在今廣西北流市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 108北流縣: 黃江陂 “在縣南。《志》云: 縣境有坑塘、大陂、都莫等陂,俱有灌溉之利”。

黃葛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