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灤陽

灤陽

即今河北承德市的別稱。以在灤河之北而得名。清紀昀灤陽消夏錄》,是乾隆己酉 (1765) 夏在此 “追錄見聞,憶及即書”。


北省承德市的別稱。因地處灤河之陽,故名。清紀昀著有《灤陽消夏錄》。

灤陽字典分解

灤陽的解釋 河北省 承德市 的別稱。因在 灤河 之北,故名。 清 紀昀 《閱微草堂筆記·灤陽消夏錄一》:“ 乾隆 己酉夏,以編排秘籍,於役 灤陽 。”

灤的解釋 灤 (灤) luán 〔灤河〕水名,在中國河北省。 (灤)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122341234

陽的解釋 陽 (陽) yáng 明亮。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,與“陰”相對: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陽二氣。 指“太陽”:陽光。陽面。陽曆。向陽。

不妨一看:灤州煤礦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唐山市東北,開平煤礦之北。清光緒中開始採掘。民國初與開平煤礦合併為開灤煤礦。

灤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