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天淵之別

天淵之別

高天和深潭,一在上,一在下。比喻差別極大。《玉佛緣》六回:“二人住了這個軒敞潔淨的房子,覺得比客棧有天淵之別,如何不樂?”魯迅《致曹靖華》:“印在書內之插圖,與作者自印的一比,真有天淵之別,不能再制玻璃版。”


見“天壤之別”。冰心《張嫂》:“這對老人,早起早睡,白天也沒有一點聲音,院子裡總是靜悄悄的,同城內的比起來,真有~,我覺得十分舒適。”

天淵之別字典分解

成語天淵之別的解釋 天和地,一極在上,一極在下。比喻差別極大。

天淵的解釋 [high heaven and deep sea;be poles apart] 高天和深淵相隔極遠,差別極大天淵之別

多學一學:天津教案【歷史事件】

1870年夏(同治九年)天津望海樓法國天主教堂附設育嬰堂,有三、四十名幼童死亡,同時天津不斷有拐迷幼童事件,拐犯供詞都牽連到天主教堂。6月21日(五月二十三日)數千民眾聚集望海樓教堂說理。法國駐天津領事豐大業聞訊要求三口通商大臣崇厚派兵彈壓。因崇厚只派去兒名官弁,豐大業持槍往見崇厚進行威嚇,搗毀衙署器物。豐大業出衙署後,路遇天津知縣劉傑,又開槍打死劉傑的隨從。民眾怒不可遏,當場毆斃豐大業及其隨員

天淵之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