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芙蓉樓

芙蓉樓

①在今江蘇鎮江市西北。唐王昌齡有《芙蓉樓送辛漸》詩。

②在今湖南洪江市黔城鎮沅江南岸。唐詩人王昌齡在丹陽(今江蘇鎮江)時曾寫有《芙蓉樓送辛漸》詩,後遷龍檦(治今黔城鎮)尉。此地芙蓉樓即後人為紀念王昌齡而建。


在今江蘇省鎮江市西北。東晉王恭建。唐王昌齡有《芙蓉樓送辛漸》詩。

芙蓉樓字典分解

芙蓉樓的解釋 樓名。在 唐 代 潤州 (今 江蘇 鎮江 )城西北角臨 江 處。 唐 丁仙芝 《相和歌辭·江南曲》:“始下 芙蓉樓 ,言發 琅邪 岸。” 南唐 陳陶 《臨

芙蓉的解釋 (1) [cottonrose hibiscus]∶芙蓉花。中國的錦葵植物( Hibiscus mutabilis ),花美麗,白色或粉紅色,在夜間變深紅色(2

樓國語字典 樓 (樓) lóu 兩層和兩層以上的房屋;亦指建築物的上層部分或有上層結構的,或指樓房的一層:樓房。樓梯。樓道。樓層。城樓。崗樓。閣樓。樓台。樓船。辦公樓。高樓

順便了解:芙蓉劍【歷史典故】

漢 袁康《越絕書.外傳記寶劍》載:越王 勾踐有寶劍名“純鈞”,相劍者薛燭以“手振拂,揚其華,捽如芙蓉始出”。後因稱利劍為“芙蓉劍”。唐 盧照鄰《長安古意》詩:“相邀俠客芙蓉劍,共宿娼家桃李蹊。”

芙蓉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