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王國郎中

王國郎中

官名。西漢始置,屬王國郎中令。侍從王的左右,多以文學之士充任。《漢書·枚乘傳》記枚乘“為吳王濞郎中”,同書《韓延壽傳》記韓義“為燕郎中,同書《淮南王安傳》記淮南王劉安時有郎中雷波,因“太子數惡波,王使郎中令斥免,欲以禁後”。東漢沿置,秩二百石。其後無聞。

王國郎中字典分解

王國的解釋 (1) [kingdom;domain;realm](2) 以國王為元首的國家(3) 借指有某種特色的領域獨立王國北京是腳踏車的王國

郎中的解釋 (1) [physician trained in herb medicine]∶中醫醫生(2) [suite;retinue]∶對他人親隨的敬稱兄長,這幾位郎

不妨一看:王秀之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442—494字伯奮,琅邪臨沂(今屬山東)人。初為著作佐郎,遷晉平太守,郡土沃民豐,至郡一年即請代,人謂為“恐富求歸”。轉南郡太守,任滿召為侍中祭酒。家三世不諂事權貴,為時人所稱。官至吳興太守卒,謚簡子。(參見《南史》)南朝齊琅邪臨沂人,字伯奮。王裕孫。仕宋為太子舍人。吏部尚書褚淵欲與結婚姻,不肯。遷桂陽王劉休範司空從事中郎,知休範將反,辭疾不就。出為晉平太守。入齊,初為豫章王驃騎長史。

王國郎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