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道州府

道州府

明洪武元年 (1368) 改道州路置,屬湖廣行省 (後改布政使司)。治所在營道縣 (今湖南道縣)。轄境相當今湖南道縣、寧遠、江永及江華瑤族自治縣地。洪武九年 (1376) 改為道州。


明洪武元年(1368年)以道州路改置,治營道縣(今湖南道縣)。轄境同道州路。九年降為道州。

道州府字典分解

道州的解釋 指 唐 詩人 元結 。其晚年曾任 道州 刺史,故稱。 明 何良俊 《語林·傷逝》:“ 元魯山 亡,族弟 道州 哭之至慟。”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多學一學:道士墩【歷史知識】

地名。在今江蘇南京市城區南。《梁書·武帝紀》:南朝齊中興元年(501),蕭衍東下至新林,命鄧元起據道士墩,以進逼台城,即此。

道州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