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保和館

保和館

館驛名。遼置,在今內蒙古巴林右旗東南查乾木倫河西。《遼史·地理志》 上京道引宋薛映記曰: 饒州 “唐於契丹曾置饒樂州,今渤海人居之。五十里保和館”。


在今內蒙古自治區巴林右旗東南。為遼中京通往上京沿途所設之驛館。

保和館字典分解

保和的解釋 謂保持心志和順,身體安適。《魏書·崔浩傳》:“願陛下遣諸憂虞,恬神保和,納御嘉福,無以闇昧之説,致損聖思。” 唐 韓愈 《順宗實錄三》:“居惟保和,動必循道。

館國語字典 館 (館) guǎn 招待賓客或旅客食宿的房舍:賓館。旅館。館舍。 一個國家在另一個國家外交人員常駐的住所:大使館。領事館。 某些服務性商店的名稱:茶館。照相館

也學習下:保塞城【歷史地名】

亦名柳強鎮。唐置,屬嶲州。在今四川冕寧縣。唐樊綽 《雲南志》 卷1: “台登直北去保塞城八十里,吐蕃謂之北谷,天寶以前嶲州柳強鎮也。” 即今四川省冕寧縣。《蠻書》:“台登直北,去保塞城八十里,吐蕃謂之北谷。”即此。

保和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