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北橋

北橋

集鎮名。在上海市閔行區南部。屬顓橋鎮。人口900。為原北橋鎮人民政府駐地。相傳西晉時文學家陸機放鶴於此,稱鳴鶴橋;後因與南橋(在奉賢區)相對,而稱北橋。清嘉慶《上海縣誌》謂北橋鎮“以古鳴鶴橋得名”。產稻、小麥、棉花、油菜籽。有搪瓷、化工、電鍍等廠。有滬閔路和北松、北吳公路。

北橋字典分解

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左手的一邊,與“南”相對:北方。北辰(古書指北極星)。北上(古代以北為上,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,與“南下”相對)。北極星(出現在

橋的解釋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多學一學:北嶽廟【歷史知識】

在今河北曲陽縣。《資治通鑑》:五代梁乾化三年(913),晉王李存勗滅燕,還過定州,“與王處直謁北嶽廟”,即此。

北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