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國脈民天

國脈民天

書名。明耿蔭樓撰。本書僅三千餘字,分區田、親田、養種、曬種、蓄糞、治旱、備荒等七目,議論主旨在於精耕,所談問題,多出自作者的“試有成效”,有關人工選種的經驗,達到相當高的水平。他所設計的*親田法,為一種精耕細作的土地集約經營方法,頗有價值。收載於《蓮池四種》、《區種十種》。

國脈民天字典分解

國脈的解釋 見“ 國脈 ”。亦作“ 國脈 ”。國家的命脈。 漢 王符 《潛夫論·思賢》:“養壽之士,先病服藥;養世之君,先亂任賢。是以身常安,而國脈永。” 宋 陳亮 《

民天的解釋 指糧食。語本《史記·酈生陸賈列傳》:“王者以民人為天,而民人以食為天。” 晉 葛洪 《抱朴子·詰鮑》:“至於八政首食,謂之民天, 后稷 躬稼, 有虞 親耕。豐

順便了解:國庫司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屬財政部。依照民國二十年(公元1931年)二月二十一日修正公布的《財政部組織法》規定,掌下列事項:一、國資之運用出納;二、發款命令之稽核;三、國庫之出納,計算之編制;四、國庫簿之登記;五、政府各種基金及儲蓄保管;六、國庫之出納管理及其他一切事項。以司長為主官,下設科長、科員,分理司事。

國脈民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