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林縣

林縣

蒙古太宗七年 (1235) 改林州置,屬彰德路。治所即今河南林州市。憲宗二年 (1252) 復為林州。至元二年 (1265) 復改林縣,未幾復為林州。明洪武二年 (1369) 改為林縣,屬彰德府。民國初屬河南河北道。1927年直屬河南省。1994年改為林州市。


古舊縣名。明洪武二年(1369年)降林州置,治今河南省林州市。屬彰德府。1994年撤銷,改設林州市。

林縣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縣的解釋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也學習下:林頤壽【歷史人物】

宋泉州晉江人,字褒世,號華陽處士。以醫為業,所活甚眾。祖母楊氏患背瘍,潰爛徑寸,頤壽俟其寐舔之,敷藥而愈。平生博覽經史,尤工大字。年六十八,談笑而卒。

林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