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鼎

林鼎

【生卒】:891—944

五代時侯官人,字渙文。性正直而強記,能書,得歐、虞筆法。仕吳越。錢鏐時為觀察押牙。錢元瓘時,署鎮海軍掌書記,位至丞相。謚貞獻。有《吳江套用集》。

林鼎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鼎的解釋 鼎 dǐng 古代烹煮用的器物,一般是三足兩耳:銅鼎。鼎食(列鼎而食,指豪侈生活)。鼎鑊。 鍋:鼎罐。鼎鍋。 古代視為立國的重器,是政權的象徵:鼎彝。九鼎。定鼎

多看看:林聰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17—1482明福建寧德人,字季聰。正統四年進士。授吏科給事中,景泰時進都給事中,論事無所諱。累遷右副都御史。天順四年,曹欽之反既平,將士妄殺冒功,市人不敢出門。時聰署院事急令制止。成化中官至刑部尚書。卒謚莊敏。

林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