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楚昭王墓

楚昭王墓

歷史字典解釋:

又稱昭丘。在今湖北當陽市東南七十里河溶鎮境。昭王系楚平王之子,公元前515年即位。公元前4 * 卒。《水經·沮水注》: “沮水又南徑楚昭王墓,東對麥城,故王仲宣之賦登樓雲,‘西接昭丘’ 是也”。《文選》 卷11 王仲宣 《登樓賦》:“北彌陶牧,西接昭丘。” 李善注引 《荊州圖記》 曰:“當陽東南七十里有楚昭王墓,登樓則見,所謂昭丘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楚的解釋 楚 ǔ 落葉灌木,鮮葉可入藥。枝幹堅勁,可以做杖。亦稱“牡荊”。 古代的刑杖,或學校撲責學生的小杖:捶楚。夏楚。楚掠(拷打)。楚撻(拷打)。 中國春秋時國名:楚天(楚地的天空。因楚在南方,亦泛指南方天
  • 墓的解釋 墓 ù 埋葬死人的地方:墓穴。墓地。墓園。墓道。墓碑。墳墓。墓志銘。 筆畫數: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金齒軍民指揮使司

明洪武二十三年 升金齒衛置,屬雲南都司。治所即今雲南保山市。轄境約當今雲南保山市,永平、施甸等縣,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及中甸縣。嘉靖元年 復為衛。

楚昭王墓_楚昭王墓介紹_歷史知識
楚昭王墓_楚昭王墓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楚昭王墓_楚昭王墓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