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南華礁

南華礁

在南海中中國南沙群島內,位於六門礁東南約6海里。為一環礁。退潮時露出。中國漁民向稱惡落門。1935年公布名稱為南康華里礁。1947年改名南華礁。

南華礁字典分解

南華的解釋 (1).《南華真經》的省稱。即《莊子》的別名。 唐 賈島 《病起》詩:“燈下《南華》卷,袪愁當酒盃。” 明 胡應麟 《少室山房筆叢·九流緒論上》:“ 莊周

礁國語字典 礁 jiāo 在海里或江里的岩石或珊瑚蟲遺骸堆積成的岩狀物:礁石。暗礁。珊瑚礁。觸礁。 筆畫數:17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1325132411121444

不妨一看:南洞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通靈洞。在今雲南開遠市南二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15阿迷州: 買吾山 “有南洞,亦曰通靈洞。鄒應龍記云: 阿迷州南有岩穴數處,舊為逋藪。即買吾諸山也”。《清一統志·臨安府》: 通靈洞“在阿迷州東南。中有水泉,灌溉甚溥。以火燭洞中,有聲如雷”。今為風景勝地。

南華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