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南漢後

南漢後

後)主(942或943—980

即劉。五代時南漢國君。公元958—971年在位。中宗劉晟長子,初名繼興。封衛王。大寶元年(958)繼位。昏庸愚昧過於其父。以群臣皆有家室,不能盡忠,欲用者皆閹之,余皆排斥。委政宦官龔澄樞、陳延壽、李托以及女巫樊鬍子。生活荒淫,奢侈無度,賦斂苛重,政治殘暴。十四年,宋軍自湖南入境,州縣相繼陷落。他殺名將邵廷琄,焚府庫、宮殿,潛逃入海未遂。宋軍下廣州,被執送開封,封恩赦侯,南漢亡。宋太宗時卒,追封南越王。

南漢後字典分解

南漢的解釋 五代 十國 之一。 梁太祖 時,封 劉隱 為 南平王 ,又進封 南海王 。 隱 死,弟 龑 (yǎn)稱帝,國號 大越 。後改稱 漢 ,是為 南漢 。有今 廣

後國語字典 後 (③後⑥後) hòu 上古稱君主:商之先後(先王)。 帝王的妻子:皇后。太后。 指空間在背面,反面的,與“前”相對:後窗戶。後面。後學。後綴。後進。 時間較

多學學:南澳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東南澳縣 (南澳島) 北海灣。《明史·俞大猷傳》: 嘉靖四十二年 (1563),“福建總兵官戚繼光襲 (吳) 平,平遁保南澳”。

南漢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