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興京

興京

後金的早期都城。天聰八年(1634)以赫圖阿拉為興京,在今遼寧新賓滿族自治縣西三十里永陵鎮東之老城。清乾隆二十八年(1763)改置興京廳。


後金天聰八年(1634年)以赫圖阿拉為太祖努爾哈赤以前的舊都,改稱興京。在今遼寧省新賓滿族自治縣西老城。

興京字典分解

興的解釋 興 (興) xīng 舉辦,發動:興辦。興工。興學。興建。興嘆(發出感嘆聲,如“望洋興興”)。百廢待興。 起來:夙興夜寐(早起晚睡)。 旺盛:興盛。興旺。興隆。

京的解釋 京 jīng 國都(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):京城。京都。京華(因京都是文物、人才匯集的地方,所以稱京都為“京華”)。京畿(國都和國都附近的地方)。京劇。京師(首都

順便了解:興勢縣【歷史地名】

北魏延昌三年(514)置,屬晉昌郡。治所在今陝西洋縣東北二十里興勢山上,故以為名。隋大業二年(606)移治今洋縣,屬漢川郡。唐貞觀二十三年(649)改為興道縣。 古縣名。北魏延昌三年(514年)置,治今陝西省洋縣東北。屬晉昌郡。西魏屬儻城郡。隋大業二年(606年)移治今洋縣。屬漢川郡。唐貞觀二十三年(649年)改為興道縣。

興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