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鹿腸山

鹿腸山

在今河南淇縣西。《後漢書·袁紹傳》:初平四年 (193),“紹乃出軍,入朝歌鹿腸山蒼岩谷口,討乾毒”。


古山名。在今河南省淇縣西。《後漢書·袁紹傳》:東漢初平四年(193年)袁紹出兵,“入朝歌鹿腸山蒼岩谷,討乾毒”,即此。

鹿腸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鹿耳門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台灣省台南市安平港北。為舊日海道入口。清蔣毓英 《台灣府志》 卷2: 鹿耳門 “在台灣港口。形如鹿耳,鎮鎖水口”。1661年,鄭成功率大軍由此入台,驅逐荷蘭侵略者。 在台灣省台南市安南區十字路西南部。台灣歷史名地和古港。由於河流泥沙和海潮的頂托作用,形成沙壩,環繞在大員港外,猶如鹿耳,故名。為舊時海船出入之處,內有淺水海灣,可泊舟千艘。清順治十八年(1661年),鄭成功艦隊從此港進入台江(大

鹿腸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