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梁村

梁村

即今廣西賓陽縣東梁村,接貴港市界。明置巡司於此。


村名。在海南省瓊海市西北部。屬萬泉鎮。人口500。清末從廣東高州府吳川縣遷此,為林氏單姓居住,取名梁村。盛產甘蔗,素有“甘蔗村”之稱。有公路接嘉嶺公路。

梁村字典分解

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,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:房梁。棟樑。梁上君子(指竊賊)。 橋:橋樑。津梁(渡口和橋樑,借指學習的門徑)。

村的解釋 村 cūn 鄉下聚居的處所:村子。村塾(舊時農村中的私塾)。村民。 粗野:村野。村俗。村話。村氣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124

多看看:梁楞【歷史知識】

?—355 十六國時安定(治今甘肅涇川北)人。後趙末,與關西豪望勸苻洪稱尊號。洪自稱三秦王,任楞為前將軍,領左長史。前秦苻健時,歷尚書左僕射、司隸校尉、尚書令。健病重,受遺詔輔政。壽光元年(355)苻生即位,為車騎將軍。後為生所殺。

梁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